为深入推动部机关干部常态化学习党章,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掌握党章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章学习月"系列活动。

(图为第一、三、四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以"学"为基筑平台 。部机关将新修订的党章作为2018年度机关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反复阅读原文,熟悉掌握党章和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及演变背景,并通过开展全市组织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知识竞赛、微信"百问百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巩固学习成果,为机关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图为我部举办全市组织系统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党章知识竞赛)

以"抄"为梯促提升 。"手抄党章30天"是此次学习月活动的重要环节。为促进机关党员强化知识记忆,紧跟学习节奏,部机关统一定制了《手抄党章笔记本》,要求机关干部每天抄写。为迎接“七一”,我们对部机关党员干部的手抄党章笔记本进行了公开展示。手抄党章不仅仅是内化于心、外化与形的学习手段,更是找寻初心、学思践悟、坚定信念的党性锤炼过程。

(图为部机关党员干部手抄党章笔记本部分优秀抄本展示)

以"读"为媒谋深化 。机关各支部结合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分别开展了"我读新党章"活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朗读党章并进行了全程录像,视频内容在"秦皇岛党员e家"平台推广展示,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党章学习和经典诵读的热潮,切实发挥了组工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为机关各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上分别开展"我读新党章"活动)

以"谈"为镜验成效 。在学党章、抄党章、读党章的基础上,机关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以心得体会的形式记录学习党章、践行宗旨的所感所悟。机关各支部及时开展了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组织党员进行体会交流,开展深入谈心谈话,激励全体党员以新党章作为自己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图为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交流心得体会座谈会)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围绕"学、抄、读、谈"四部曲,精心组织、用心抓实党章学习系列活动,初步形成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机关党员积极参与,全市党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夙夜在公、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谱写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