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十月突破”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北戴河区创新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论坛,为“双创双服”活动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

坚持高端引领,着力打造北戴河论坛品牌。积极对接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力邀中科院院士田永君、中规院院长杨保军、移联网信集团董事长徐宝军、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佐等名人大咖结合个人创业经历、企业创新发展历程,针对北戴河发展瓶颈、产业短板制定高端解决方案。中规院杨保军院长在论坛中深度解读了雄安新区发展思路、规划论证、角色定位,并从地理方位和地区职能等方面诠释了党中央的“千年大计”,给现场听众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

强化媒体宣传,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利用微博、微信、贴吧等新媒体,结合电视、电台、报纸等传统媒体,打造立体式全覆盖“大宣传”格局,为“双创双服”活动造势,切实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秦皇岛交通广播早间新闻栏目多次在早高峰时段播出我区“创新创业”系列论坛活动举办情况,引起全市人民关注。论坛活动信息在秦皇岛日报、河北新闻网、腾讯网等多家省、市媒体刊发。

搭建交流平台,努力构建人才聚集地。“创新创业”系列论坛受到了市、区机关单位、驻区单位、休疗养院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关注。目前,已经举办了四期专题论坛,来自全市的机关干部、驻区单位负责人和企业高管3000余人次参与其中,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迸发智慧。通过论坛积极为全区乃至全市高端人才搭建交流平台,努力将北戴河打造成高端人才聚集地。

(图为北戴河“创新创业”论坛开幕式)

(图为北戴河“创新创业”论坛现场)

(图为北戴河“创新创业”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