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今年以来,山海关区不断加强干部选拔任用业务知识的管理,制作“一卡通”,编写《干部工作实用宝典》,对干部选拔任用、民主推荐、任免审批表填写等进行梳理汇总。

一是注重加强规范性。《干部工作实用宝典》版面分为业务知识类、办事流程类、文件精编类3个模块,将15个方面干部选任工作业务知识纳入各个板块,并制作流程图,出示各个工作环节相应的配套文件材料和模板,便于对干部选任工作相关知识的准确掌握和规范操作。

二是切实增强可操作性。《干部实用工作宝典》以卡片活页形式,制作成“一卡通”,将干部选任各个环节工作的内容、要求、注意事项细化具体化,并根据工作情况实时更新,切实增强使用的可操作性和灵活方便性。

三是突出提高针对性。《干部实用工作宝典》是针对干部选任业务知识和办事流程琐细,不易理解问题,在深入调研,认真总结梳理经验,广泛听取基层意见的基础上出台的,对于进一步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