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政府人才部门的桥梁纽带、服务指导的积极作用,帮助企业进行人才蓄力,进一步延伸和扩展人才工作网络,为企业人才创造了更好的成长和发展环境,2017年,海港区在秦皇岛夏都菌业有限公司建立了首家海港区企业人才工作站。为推动企业人才工作站建设,区财政拔付3万元用于工作站的基础建设及相关培训的开展,区委组织部派出专人对工作站日常管理、档案留存、制度规范等进行指导。目前该工作站共举办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班4期,聘请河北师范大学生物系教授王立安、承德平泉食用菌专家张宝杰等农业方面的专家教授给大家授课,采取多媒体教学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培训效果,培训达100余人次。很好的发挥了同行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8年,我们继续开展“企业人才工作站”建设工作,4月,我们在全区下发了关于填报《海港区企业人才工作站申报表》的通知,详细公布了建站所需各项条件,并要求各镇、街、园区要高度重视,摸清辖区企业底数,积极配合企业做好申报工作,此次共有25家企业进行了申报。为推动企业人才工作站建设,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管人才和统领作用,利用2个月的时间在辖区企业中广泛深入地开展了“走基层、访人才”活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配置、人才支撑“四位一体”共同推进的工作思路,采取典型示范、重点扶持、逐步推进的方法,建立人才资源和人才需求数据库,加强对企业的教育引导,优先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人才与企业牵线搭桥,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共走访企业25家,发放人才联系卡50余张,为企业解决关注的人才工作热点、难点问题10余个。

海港区辖区相关企业人才、农户到秦皇岛夏都菌业有限公司人才工作站参加专家现场指导、参观。

到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秦皇岛海港分公司走访调研

到海阳镇平顺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走访调研

到港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