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双百双进”活动推进会 对服务村企工作再推进再落实
发布时间:2017-08-18

会议现场

会议成果之一——对“双百双进”活动再推进、再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双百双进”活动组织推进力度,从三方面着力加强。一是在参与范围上再扩展。依托联谊会等载体,对会员专业、岗位和年龄结构进行分析,积极发动,为活动深入推进充实力量,发挥帮扶作用,形成强大合力。二是在服务内容上再丰富。要根据农村、企业的需求特点,组织多个专家人才(团队)组合共同发力,搭配组建专家对接服务团,集中帮扶,统筹解决问题。三是在推进深度上再强化。要组织专家人才深入到农村、企业一线,弄清问题的根本所在,了解群众和企业的根本所需,对症下药,务求实效。

会议现场

会议成果之二——围绕重点产业组建8个咨询服务团

会议强调,为了进一步扩大专家人才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市委组织部将组建生命健康产业专家咨询服务团、旅游发展产业专家咨询服务团、文化产业专家咨询服务团、生态环保产业专家咨询服务团、产业经济发展专家咨询服务团、新型城镇化建设专家咨询服务团、新兴科技产业发展专家咨询服务团、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专家咨询服务团等八个专家咨询顾问团,每年至少提交两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或研究课题。同时,建立健全重大决策咨询机制、人才工作信息反馈机制、调研成果评选奖励机制等,为专家人才参与市委、市政府决策搭建平台。

会议现场

会议成果之三——为专家人才发挥四个作用指明方向

会议指出,全市专家人才要以组织部为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聪明才智,在科技交流合作和成果转化,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借力暑期引才引智,培养优秀团队和青年英才四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专家人才提意见建议

会议成果之四——市博士专家联谊会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会上,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联谊会16个分会领导机构建议人选,对此,会议强调,新班子要有新面貌、新作为、新业绩。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一批管用的规章制度,抓好自身建设,既要加强对会员的管理和引导,又要注意吸收符合条件的各方面人才。要有计划的围绕我市中心工作,确定课题,深入调研,积极开展活动,力争多出成果,多出精品,努力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秦皇岛科学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与会专家人才提意见建议

   

@2015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电话:0335-3220100,0335-3222596, 0335-3220517 传真:0335-3220517 备案编号:冀ICP备14001752号-1
技术支持:秦皇岛党建网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