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双进”专家人才在行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史秋梅教授:“助农先锋”点亮科技之光
发布时间:2017-07-20

2017年7月15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史秋梅教授带领团队,深入秦皇岛粮丰海洋半滑舌鳎养殖场开展“双百双进”对接服务工作,就疫病防控技术进行帮扶。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发动全市专家人才深入开展了“百名专家进农村”“百名专家进企业”活动,为专家人才对接服务企业、农村搭建了良好平台。粮丰海洋半滑舌鳎养殖场位于昌黎县茹荷镇棉花坨村,占地面积600亩,具有一定的养殖规模,但缺乏科技人员,鱼类经常发生各种传染病和寄生虫病,对生产造成巨大损失。“双百双进”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史秋梅教授通过活动发布的人才智力需求平台,同企业建立了联系,结合自身专业,牵头成立了由8名专家组成的科技特派团对接服务企业,定期对该养殖场进行技术帮扶,利用技术彻底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走上科技创新之路。

顶着烈日,史秋梅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在养殖场开展工作,经过严格的消毒措施后,团队成员穿好防菌服进入养殖车间,映入眼帘的是规模化养殖池和先进的循环水系统。场长介绍到,这些都是史秋梅教授团队将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后带给企业的丰硕成果。“在史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养殖场走上了科技型发展之路,半滑舌鳎的养殖周期缩短了6个月,养殖利润提高20%左右,真的非常感谢感谢科技特派团”,养殖场的王场长说到。

在史秋梅教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对养殖车间环境进行了检测,养殖场温度、湿度、水质都一切正常。随后,史老师带领团队成员检查了每个池子半滑舌鳎的生长情况,并向养殖车间工作人员介绍半滑舌鳎常见疾病和防治措施。在检查的过程中,史老师发现有一条半滑舌鳎的异常,活跃性较差、边缘不整齐,她立即捞出并进行的初步诊断,并立即取样带回实验室做病理检查。

“对企业支持,助企业腾飞,市委对专家人才寄予厚望,这也是我们作为人才参加双百双进活动,发挥应有作用的关键所在”,史秋梅教授对“双百双进”活动开展的初衷有着深刻理解。

 

   

@2015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电话:0335-3220100,0335-3222596, 0335-3220517 传真:0335-3220517 备案编号:冀ICP备14001752号-1
技术支持:秦皇岛党建网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