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李保国 争做精准扶贫科技先锋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02-25

广大科技特派员及市博士专家联谊会会员:

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为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我市结合贫困村实际,选派137名科技特派员联系帮扶137个贫困村,负责对村、户进行科技指导,用科学技术实现富民强村。特别是,全省上下开展了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4年扎根太行山区,创新了太行山板栗、苹果、核桃栽培等技术体系,培育出多个全国知名品牌,实现山区农民增收28.5亿元,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他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榜样。今后的驻村工作中,广大科技特派员要学习李保国的先进事迹,争做精准扶贫科技先锋,现倡议如下:

1、树立扎根基层、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立志改变贫困面貌,千方百计办好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中实现人生价值。 

2、做好精准对接、科技扶贫的工作计划。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把课堂摆在田间地头,毫无保留地传授实用技术,让农民变成技术能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攻坚,引导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坚定信心,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建设美好家园。

3、实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始终做到大公无私、公而忘私,把服务农民、服务农业作为公益事业来做,殚精竭虑,激情奉献,干净做事,奋发有为,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时,市博士专家联谊会作为集聚我市各行业领域高层次人才的载体和平台,也将积极践行“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的宗旨,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配合科技特派员完成扶贫任务。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一定能如期脱贫,我们也将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2015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电话:0335-3220100,0335-3222596, 0335-3220517 传真:0335-3220517 备案编号:冀ICP备14001752号-1
技术支持:秦皇岛党建网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