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博士专家联谊会 为承接京津人才转移工作献计献策
发布时间:2014-05-19

近日,秦皇岛市委人才办围绕深入实施京津冀(秦)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市博士专家联谊会高层次人才智力优势,组织联谊会各分会及人社、科技、科协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就借力暑期做好承接京津人才转移工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王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联谊会会长孟令臣总结了2013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来自经济、环境、文化等领域的16位专家结合秦皇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科学定位,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取得较好效果。

会上,联谊会各分会负责人围绕借力暑期承接京津人才转移工作畅所欲言,经济学分会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长期工作,要为人才发展搭建有效平台,建设硬环境,优化软环境,将我市打造成高端人才的“候鸟地”。环境工程与化学分会建议加强人才和科技公共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满足市场、科研需求。新闻传播和文学艺术分会建议,加大建设以媒体定期发布专家信息为主的动态发布平台,充分利用“两院”院士、省管优秀专家在北戴河暑期休养等有利契机,在电台、电视台及日报为高端智力开设专栏,加大宣传,并通过邀请参观考察,洽谈项目等方式,引智引才。农学分会建议抓住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良好时机,加大农业深加工企业引进扶持力度,在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予以扶持,吸引国内大型农产品深加工集团来我市投资兴业。

王会生同志听取了各分会的意见建议后,结合市博士专家联谊会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广大会员要围绕全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题,积极参与事关全市发展战略的研究与谋划,通过开展2014年度优秀论文课题评选等活动,对重大问题、关键问题、核心问题要组织力量,深入调研,多出站位高、思路宽、眼光远的好思路、好建议、好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二是围绕借力暑期,充分发挥引才聚才作用。要充分发挥秦皇岛暑期高端人才集聚的优势,根据市委提出的建设首都行政教育医疗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区、京秦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发展示范区、京津冀高端商务区“三大承接平台”发展定位,利用中组部院士休假、省委组织部院士联谊大会及省管优秀专家休养的有利契机,盯紧承接工作方向和重点领域急需人才,充分发挥“联谊”优势,拓展“联谊”途径,完善“联谊”机制,加大柔性引才引智力度,通过建立京津高端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京津高端人才成果转化平台,全力打造“人才特区”,全面对接京津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秦创业发展。三是围绕实现我市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充分发挥科技推动作用。要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改革引领、稳中求进、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总体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联谊会科研实力雄厚、科技人才密集优势,组织开展好“百名专家人才服务村企”等活动,促进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之间的产学研结合,加快成果孵化,使联谊会真正成为进行学术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有效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同时,王会生要求联谊会和各分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会员的管理和引导,建立各分会代表值班制度,做好同会员的联系、相关活动的组织及有关文件的整理工作。

   

@2015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电话:0335-3220100,0335-3222596, 0335-3220517 传真:0335-3220517 备案编号:冀ICP备14001752号-1
技术支持:秦皇岛党建网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