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以博士专家联谊会为载体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3-07-04

为全面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努力培养和建设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队伍,秦皇岛市结合本地院校聚集、人才荟萃的实际,在2004年成立了博士专家联谊会,致力于打造高层次人才交流沟通平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谊会不断发展壮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引智引才、培养带动、建言献策、科技推动、服务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实现“率先开放、赶超发展、打造河北沿海增长极”的目标,秦皇岛市继续以博士专家联谊会为载体,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在市委组织部和市人才办领导下,日前,市博士专家联谊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二次(扩大)会议,对原有分会按照国内学科目录划分,进行了调整完善,进一步加强了组织机构建设,同时着眼全市大局,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新当选的各分会负责人,能够凝智聚力,结合所属学科特色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在积极组织分会成员参与联谊会各项活动的同时,根据工作实际,适时开展多种形式的考察、联谊、学术交流活动,借助这个平台,讨论我市发展优势,为市委和市政府的科学决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书增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全市人才工作,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切实增强服务秦皇岛率先开放、赶超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联谊会成员要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积极参与联谊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投身到为促进秦皇岛各项事业发展的大潮中来。二要立足本职,创新创业,为推动秦皇岛科学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广大会员要以此为契机,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有效地发挥高层次专家的群体优势,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建议、专业咨询、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在交流合作、建言献策、贡献社会等各个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三要健全制度,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联谊会自身建设水平。陈部长强调,市博士专家联谊会作为聚集各领域高层次专家人才的重要载体,是专家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平台和渠道。联谊会和各分会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抓好自身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和社会影响力,促进联谊会内外交流与合作,实现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与促进会员自身发展的双赢目标。

   

@2015 版权所有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电话:0335-3220100,0335-3222596, 0335-3220517 传真:0335-3220517 备案编号:冀ICP备14001752号-1
技术支持:秦皇岛党建网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