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全市各机关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视频会议、手机微信、微博等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仔细聆听了报告内容、热烈交流心得体会。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对祖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际,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实现报告提出的宏伟蓝图作出天津贡献。

  市级机关工委

  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进行讨论交流。大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大力进行宣讲,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机关党建,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市发展改革委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党员干部们表示,当前一定要把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作为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深学透、弄通弄懂、入脑入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通过持续强化思想作风、观念意识和能力素质“三条线”建设,努力为推动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工信委

  市工信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使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做得更好,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转变、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方式转型,在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中迈出新步伐,作出新贡献。

  市民政局

  市民政局机关干部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残疾人福利、儿童福利和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等各项民生保障政策,让民政服务对象更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紧紧围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抓好民生保障,托住民生底线,为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市农委

  市农委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纷纷表示,要大力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扎实促进天津“三农”发展。市农委科教处于金海说:“习近平同志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体现出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者的要求和期许,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市卫生计生系统

  市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聆听报告深受鼓舞、振奋人心。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孙秀颖说:“我们作为奋斗在医疗战线上的党员,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守自身岗位职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发挥医务工作者的积极作用。”

  市政法系统

  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干警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系统深入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市国土房管局

  市国土房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国土房管事业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确保本市群众住有所居;要利用3年时间,全力完成好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确保本市群众居有所安;要进一步完善土地资源管理政策,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奋力推进国土房管改革各项事业深入发展。

  市水务局

  市水务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局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邢华说:“在今后的水务工作中,我们要按照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大力推动调水、蓄水、排水、节水、清水、活水六项工程,努力实现‘缺能引、沥能用、涝能排、旱能补、污能治、水能动’六能目标,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

  市合作交流办

  市合作交流办机关党员干部们在收看开幕会后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为未来5年发展描绘了崭新的蓝图,提出了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为我们明确了思想,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岗,为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新贡献,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而努力奋斗。

  国资系统

  国资系统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天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国有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推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深化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以自身担当担责激发广大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市建委

  市建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十九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基地三区”城市定位,以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为奋斗目标,高水平实施城乡建设,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美丽天津作出更大贡献。

  天津检验检疫局

  天津检验检疫局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表示,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明确“效能、务实、廉洁”的工作目标和“责任、风险、荣誉”的工作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抓好质量提升、努力提高通关效率,全力服务质量强国战略、区域协调发展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驻津部队

  驻津部队官兵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后一致认为,过去5年,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部队战斗力跃升、官兵生活改善。面对新征程,官兵们感到肩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们表示,一定苦练本领,不负重托,发扬优良传统,助力强军梦,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发挥关键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教育系统

  或是在教室和活动中心集中收看,或是在宿舍上网看直播,市教育系统的干部职工与校园里的师生们被十九大报告所激励。国家教学名师、天津大学材料学院赵乃勤教授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特别强调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大学是造就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阵地。作为大学教师,我们要以坚定的政治理想、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想、敬业的精神,以德树人,以才育人。”

  市交通运输系统

  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建设“交通强国”的目标,作为交通运输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实践要求,紧紧围绕交通运输工作的中心任务,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提升供给质量,开创交通运输发展新局面。

  市市场监管委

  市市场监管委党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涉及市场和质量监管领域改革发展的具体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和质量监管领域改革部署,统筹推进大服务、大监管、大安全、大质量、大党建、大保障“六大格局”,激发市场活力,保障市场安全,实现大部门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良好开局、稳健运行,以市场秩序之“稳”为全市大局之“稳”保驾护航。

  援疆前方指挥部

  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援疆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和田地委行署安排,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工作要全面升级加力”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好“十三五”援疆规划,努力实现2020年和田地区东三县全面脱贫的工作目标。

  市劳动保障服务指导中心

  市劳动保障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杨建国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这既是勉励,也给人力社保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基层工作者既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推行公共就业服务功能多元化,拓展服务领域,充实服务项目,完善服务功能,细化服务内容,强化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满足各类群体的就业服务需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科委

  市科委及直属和驻津单位党员干部群众集体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党员第一身份,强化担当、积极工作,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坚决践行党员义务、坚决服务科技发展。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努力开创科技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市市容园林委

  市市容园林委1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满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市园林规划设计院党总支书记孙培茹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作为市容园林行业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市容园林事业发展和美丽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市金融局

  市金融局党委组织机关干部和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起到了举旗定向、凝心聚力的纲领性作用,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尤其是习近平同志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光辉篇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一系列开创性实践的理论集成,是指导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指南。

(来源: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