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就是厚爱,年轻干部要牢树“底线意识”
2023-05-31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发展的后备力量,承载着未来与希望,因此必须对于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唯有坚持不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从思想上杜绝不良作风的产生。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牢树“底线意识”,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自觉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补足“精神之钙”,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是对年轻干部首要要求。年轻干部虽然可塑性较强,但其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尚未完全成型,极易受到影响,要主动自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纪教育,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立足本职岗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年轻干部更要从自身做起将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干事不是喊口号,要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从细节抓起,才能干出为民大事。要坚持积极开展实地调研,搞清楚、弄明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才能有树民心、得民意。

牢树“底线意识”,永葆清正廉洁之风。人生不能越界,底线必须坚守,防止腐败的底线,无论如何都不得触动。年轻干部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经验,以他们为鉴,心系人民、服务群众、廉洁自律,做人民满意的公仆。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确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在诱惑面前多一分清醒、多一分理智和定力,真正做到用规矩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用规矩来抵制歪风邪气和糖衣炮弹,不给腐化堕落留机会。(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