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管理科:党旗飘扬先锋行
2018-03-21

2017年以来,我们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延伸新领域、打造新载体、探索新方法为突破,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扎实开展党员献礼十九大系列活动,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港城大地,一个个共产党员的身影活跃在各行各业,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凝心聚力,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一、服务大局,彰显先锋作用

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市委中心工作,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推动全市中心工作中亮身份、展作为”为主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17年6月13日,全市创城攻坚党员誓师大会在市人民广场举行,“港城先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决战决胜”——来自海港区、开发区、市直有关单位、市管企业、高校党员以及党员志愿者1000余人作出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宣誓,吹响了全市党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的集结号,全市各县区、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勇挑重担,争当宣传创城、践行创城、推动创城的先锋,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强大红色力量。9月8日,主动为省旅发大会招募240名党员志愿者,服务期间党员志愿者积极工作、奋勇争先,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为大会提供了一流服务保障。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沿海意识、临港意识,谋划开展了“我爱港城”参观港口博物馆活动,累计已有25家单位、近600名党员参观,受到普遍欢迎。

二、强化组织,突出服务管理

全市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服务”“管理”两手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建强党员队伍,发挥先锋作用。一是“七一”前夕,市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组织各县区及时足额做好建国前老党员生活补贴发放工作,对不享受抚恤补助的建国前老党员在原有生活补贴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提高100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二是扎实开展“我到基层讲党课”“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和讲党课志愿者走上讲台,先后讲党课1.6万场次,全市36.8万人次党员干部听党课。三是进一步规范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出台《关于从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的八项制度》,深化“党章学习日”内涵,实行《党支部工作手册》定期调阅等制度,全市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规范。

三、为民服务,榜样引领前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要求,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全社会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建党96周年之际,根据市委书记孟祥伟同志指示,在全市开展“港城先锋”宣传活动,评选沈汝波等10名党员为“港城先锋”十大先进人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对沈汝波等优秀党员的深度挖掘和重点宣传,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港城党旗红,先锋在行动”系列活动中来。2017年8月以来,每月“党员固定服务日”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党员集中服务活动,累计36万人次参加,为民做好事实事近30万余件,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党员践行宗旨意识、为民服务水平。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我们坚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会把献礼十九大的满腔热忱,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