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组工大讲堂2.0版,推动组工干部 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2022-09-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促进干部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若干举措》,引导组工干部加快由“要我干”向“我要干”“我会干”转变,市委组织部以“组工大讲堂”为载体,紧紧围绕更好服务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大力开展“业务大培训,能力大提升”活动推动组工干部在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走在前,做表率。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对“组工大讲堂”学习品牌进行提档升级,着力打造2.0版。在授课内容上,设置“理论课堂”“业务课堂”和“知识课堂”,其中围绕组织系统中心工作,统筹安排业务课堂十个专题,着力夯基固本、提升履职能力;在授课形式上,组织机关全体科长上讲台,轮流解读政策,讲授举措心得,组织市县优秀骨干讲业务,着重分享本县区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的特色经验做法,激励增比进位,推动以讲促学;在授课范围上,坚持全员参与,采取“视频直播、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将授课内容辐射至全市组织(人事)系统相关人员,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课堂11期,累计听课人数3500余人次,实现精准培训,促进全员提升。

近期,市委组织部将以“组工大讲堂”为切入点,进一步贯彻落实促进干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若干措施,不断丰富拓展学习内容,开展分管部领导带头讲业务,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双报到”活动到社区宣讲政策,安排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实地参观研学,激励广大组工干部持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