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机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
2021-03-31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带着我们完成了一次寻根之旅,寻的是每一名共产党人、每一名组工干部的信仰之根和精神之魂。”“于我们组工干部而言,学习党史是门必修课,不仅要学,而且要学好悟透。”……3月2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在微信工作群里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研讨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围绕连日来的阅读思考,认真分享了心得体会,为期一周的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期间,市委组织部机关组织全体党员通过个人学习和集中研讨的方式,重点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机关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创新学习形式,突出学习重点,注重“三个结合”,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发动,把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至每一个支部、联结到每一名党员,迅速掀起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力争在参与组织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当标兵、作表率。

“三个结合”即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交流研讨与专家辅导相结合、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创新开设部机关“党史微课堂”,每天安排一名党员在理论学习微信群中领学党史,调动部机关全体党员积极性和主动性。交流研讨与专家辅导相结合,举办“组工大讲堂”,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奋斗史》作专题辅导。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打造“党史微展览”,收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期间的重大党史事件,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在部机关公共区域进行展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定期组织集体参观学习。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学习内容,落实工作安排,深入开展“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着力打造党建筑基“红色领航”、疫情防控“红色防线”、保障民生“红色管家”、拱卫安全“红色盾牌”、促进发展“红色引擎”等党建品牌,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为“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保驾护航。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