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青龙:在规范人才管理中不断强化组织领导
2018-03-16

青龙县始终将人才工作摆在各项战略任务的首位,高端定位,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常抓不懈,形成了上下“一个劲”,全县“一盘棋”的强大人才工作合力。

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组织部门负责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的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夯实人才工作的组织基础。

健全工作机制

不断完善上下贯通的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和党管人才科学决策机制,严格落实人才工作集体决策、联席会议、联络员、督促检查等制度,定期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先后出台了《关于引进优秀人才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鼓励现有各类优秀人才发挥作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加大资金投入

从2007年起,每年设立人才工作专项基金25万元,实行专款专用。同时积极引导和争取社会资金扶持,筹集资金300多万元,通过设立“人才创业奖励资金”、“农村实用人才创业扶持资金”等活动,有效调动了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来源:河北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