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才办组织燕山学等四大院校参加北京中关村人才特区“百校联盟”
2017-04-24

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人才交流合作,深入落实我市与北京海淀区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两地人才工作合作的意见》。3月18日,市委人才办组织燕山大学等4所本科院校,参加北京中关村人才特区 “百校联盟”揭牌授牌仪式,全国50余所高校负责人及中关村园区、驻区企业等20余家机构、企业代表参加活动。部务会成员、市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张卫民作为全省唯一协同合作共建地级市代表,为“百校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组织员办主任张卫民(左二)为联盟成员授牌

 

“百校联盟”由中关村人才市场和北京市海淀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发起成立,覆盖全国及香港地区等30多个城市的百余所211、985工程院校的重点高校。每年通过举办博士及博士后双选活动,为相关企业提供近70%的博士人才引进需求。加入“百校联盟”可以充分利用全国各高校人才资源、中关村企业资源及政策优势,实现科技、人才和资本相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通过建立“中关村人才特区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搭建创业就业实践平台,实施大学生创业实践、创业辅导培训、创客大赛、风投推介、园区引进、就业招聘以及实习合作对接等多方位、全链条的校企互动服务。

 

主办方现场介绍第二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详情

 

下一阶段,秦皇岛人才办将组织签约高校参加首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 组织我市企事业单位参加“百校联盟” 博士及博士后“双选”活动,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秦创新创业。

 

中关村百校联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