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胸怀大爱 军人本色再谱新章——刘广贤同志先进事迹
2021-06-30



刘广贤,1962年6月出生,山东烟台人,中共党员,现任德国潘纳茜医院中方院长。2003年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荣立军队三等功,2018年被评为北戴河新区先进个人、2019年和2020年带领秦皇岛潘纳茜医院被评为北戴河新区年度先进集体,2021年成为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代言人。

    刘广贤同志1979年入伍,长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从事医疗研究和临床工作,曾先后在德国埃森大学附属医院免疫研究所、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tony Brook医学院肿瘤中心实验室、美国波士顿东北大学药理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为人作风正派、工作踏实、顾全大局,尤其是到新区工作以后,努力树立个人和企业正面形象,带领医院打造品牌效应,为北戴河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求真务实 肩负责任勇担当
    伴随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审批落地,2017年,潘纳茜医院入驻北戴河新区生命科学园。刘广贤同志作为一名退休军人,不忘身兼重任,不舍一身技能,加入北戴河新区生命康养建设这个大队伍中,经过与省、市和新区政府的不断沟通与努力,组建河北省第一个外资医疗机构。作为医院院长,他从建院伊始,即高标准要求、高目标定位,立志将医院打造成示范区的“典范”。他提出了医院建设的“五满意”目标,即政府满意、客户满意、同行满意、员工满意、投资方满意。在实际工作中,他创新管理,努力塑造医院在行业、地区及园区内的阳光形象,坚守“创新中的正统”原则,坚持生命的珍贵和医疗的严肃,明确严格医疗规范。同时,积极引育医疗、护理、检验和药学人才,组织开展临床医疗实践锻炼,积极开展“医疗结合大健康管理”模式的探索,理性化拓宽了医疗的范畴,肃正了健康管理的规范,着力打造“正规医疗践行大健康管理”的标杆,形成了一种新的医疗形态。经过3年多的建设,潘纳茜医院已经初具规模,跨过了最困难的时期,进入良性发展的阶段,在国内外具备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攻坚克难 创新技术争优先
    担任院长以来,他秉持质量建院、科技兴院宗旨,将德国、泰国先进医疗技术和西医、中医有机整合,与三级医院形成技术和医疗服务互补,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全健康管理精准医疗技术体系”,取得了很好的临床效果。同时,他带领团队在精准免疫健康管理、广谱癌症预防、肿瘤免疫康复治疗、靶向血液斑块管理、关节损伤修复、整体诊疗等方面创建特色优势技术体系,这些技术体系填补了医学的技术空白,尤其是免疫功能准确解读、精准调控、免疫重塑等技术体系成为潘纳茜的医疗特色。他带领团队在癌症风险筛查、全科体检、针对性抗肿瘤免疫力提升、精准免疫健康管理技术方案等方面勇于实践,有效清除癌症风险、预防各种肿瘤发生,预测有效率达90%以上。他整合德国、泰国和西医的代谢调控和斑块管理技术,推出的血液净化、代谢调控和斑块管理方案用于临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全心全意 坚守服务为大众
    刘广贤同志十分关心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发展,积极支持生命健康发展工作,以己专业所长,全心全意追求至高无上的服务品质。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潘纳茜医院医疗专家走进嘉里·海碧台社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及急救宣传,举办健康公益课堂,面对面零距离亲身示范及解答防疫及应急知识,全方位倡导提高管家服务附加值作用,为全民抗疫及大健康理念普及提供助力。同时,每月进行3-4次全健康管理精准医疗沙龙讲座,传授健康管理和旅游医疗新理念和新技术。每年,他带领医院为6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端客户进行全科体检、健康管理和临床精准医疗,在为患者治疗过程中,面对各种各样的肿瘤、亚健康患者,他坚持对他们进行积极向上的精神引导,关心患者病情,关注患者需求,关怀患者心理所向。他不仅是一名业务精炼、技术精尖的医者,也是一位正向的健康疏导师,在为医院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获得了广大患者的信任和拥护。他一直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一理念,在技术进步、客户服务、医院管理、企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努力,致力于在北戴河示范区建设和地区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