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英才·引领未来”优秀人才风采展示
2021-06-30
    近年来,秦皇岛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发展主基调,做好人才“大文章”,从完善政策、推进项目、搭建平台、提升服务等方面,下大力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我市人才保有量达到42.64万人,拥有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40余人,省级高端人才、省管专家170多人,市管优秀专家、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200余人,具有博士、正高级职称人才3000余人;建有省级以上人才平台118个,院士工作站及重点合作单位4家,重点实验室14家,企业技术中心28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9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强化全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港城英才·引领未来”优秀人才风采展示,遴选全市各领域优秀人才代表,对他们的杰出成绩和为我市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予以宣传展示,在全市范围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打造服务人才、服务发展的优质环境。希望全市上下能以优秀专家人才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抓实干、锐意创新,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