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区:“两化”建设,我们“部”一样
2019-04-22

北戴河区深入开展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达标创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北戴河区决定利用3个月的时间,在全区掀起党支部“两化”建设达标创优新热潮。

坚持难点分解,让实施方案“部”一样。坚持分域统筹推进,制定农村、社区、中小学、机关、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6类考评体系。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扩大先进支部数量,提升一般支部水平,整顿后进支部。分层级稳步推进,配套制定领导联系制度、责任落实制度、达标销号制度、动态复检制度、督促监督制度等5项制度,明确责任、强势推进。

坚持重点聚焦,让思想认识“部”一样。各领域分别召开动员部署会,强势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聚焦学思践悟,发放学习手册及挂图1000余份,组织学习活动60余次。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读本之《党员应知应会读本》2000余本,激活党建“神经末梢”。

坚持亮点带动,让达标创优“部”一样。全面排查摸底,确定优秀支部55个,合格党支部157个,较差党支部29个。组织各支部到优秀党支部实地观摩,帮助后进支部找准差距、对标提升。对照各级基层党组织巡视巡察发现的25项共性问题,逐项整改销号,2019年1月底前达标比例不低于50%。建立复检监督机制,每年对已达标支部按照不低于15%比例开展复检,对工作滑坡、示范作用不好的,限期整改,复检验收。

(来源:河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