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谋划实施“五大工程” 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4-19

今年以来,抚宁区认真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谋划实施“五大工程”,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实施“铸魂工程”,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实现各级干部集中培训全覆盖。运用“千名书记讲党课”、网络课堂、微信公众号和学习群等形式,抓好党员普遍学习。用好用活“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党员固定服务日”“主题党日”等载体,指导党员干部对标对表中央精神校准思想、强化宗旨、践行使命,身体力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实施“强基工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重点实施基层党建“五大行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实施农村党建“全面提质行动”,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的建设的意见》,扎实开展“四比四争一评,助力抚宁振兴崛起”主题实践活动,选树一批“新时代优秀农村干部”典型,打造一批农村党建示范村。实施社区党建“精准服务行动”,探索构建以街道工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格局。实施机关党建“争先晋位行动”,抓好品牌创建,激发内在活力,开拓机关党建新局面。实施事业单位党建“争当行业标杆行动”,提升窗口和服务行业服务质量。实施非公党建“规范提升行动”,推进“六有”标准党支部阵地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实施“壮骨工程”,着力建设高质素专业化干部队伍。聚焦全区改革发展实际需要,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服务经济发展的素质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持“为工作选干部、凭业绩用干部”,突出“三坚持三重用”,树立“六重”鲜明导向,科学选用干部,重用一批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干部。深入实施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围绕招商引资、园区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抓好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研究制定《抚宁区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暂行办法》,调整一批不在状态、在其位不谋其政、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文件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好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实施“薪火工程”,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立足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抓好教育培训、轮岗交流、实践锻炼,让优秀年轻干部才尽其用、用当其时。研究制定《年轻干部培养规划》,注重在全区“六大行动”主战场中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培养储备一批、适时选用一批80后、90后的年轻干部,为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分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逐人建立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对入库干部实行动态管理。有计划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农村(社区)基层一线、重点项目一线、园区建设一线、信访维稳一线挂职任职,让年轻干部在基层和艰苦岗位经受锻炼,促使其尽快成长成熟,成为推动改革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

实施“聚才工程”,努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紧盯抚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握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主线,不断提升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工作水平。加强与京津国内高校和知名医院对接,采取顾问指导、项目合作等方式,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以区就业服务信息网、“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等平台为依托,着力引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人才;注重政治引领、品德提升和技能培训,不断壮大农村实用人才和致富带头人队伍。筹建人才科研(实践)基地,吸引技术推广项目和科研项目到我区落户;以“顶好众创空间”和“抚宁区双创孵化园”为依托深化“双创”工作,谋划实施特色人才项目;深入开展专家人才“双服务年”、“服务骊城建功立业”等主题实践活动,搭建人才发挥作用、服务发展有效平台。

来源:抚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