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
2019-03-14

昌黎县召开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提级述职会议

3月14日,昌黎县召开了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提级述职会议。来自该县荒佃庄镇、泥井镇、两山乡的9名村党组织书记向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进行了述职。图为村党组织书记向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述职。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部分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保障不力等问题,切实提高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好农村党建工作的本领,日前,昌黎县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村党组织书记规范管理的通知》,明确提出在村党组织书记中实行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制度、提级述职制度和奖优惩劣制度。《通知》规定,自今年3月份开始,每周四由乡镇组织委员带队,安排10名左右的村党组织书记到县委组织部向部务会进行述职,并由部务会成员对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点评,点评结果将同步反馈给各乡镇党委,作为村党组织书记年终评星定级的依据。提级述职人员由各乡镇党委负责安排,年内确保实现418村党组织全覆盖。

来源:昌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