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党员战一线 组织给“说法”
2020-04-30

“该同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高尚品德……”422日,江苏宿迁市交通管控第四临时党支部书记、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道路一大队副大队长梁毅在临时党支部党员、公安干警侍孝春表现情况鉴定书上郑重签下了名字。

疫情防控期间,宿迁市各地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先后在指挥调度、医疗救治、联防联控等防控疫情第一线成立143个临时党支部,2100多名党员暂别原有工作单位和所属党组织,响应号召,驰援一线,奋勇向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

党员无私奉献不图回报,但党组织要给个“说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一些临时组建的工作机构和临时党支部相继撤销。在撤销前,各支部普遍采取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对每一名党员工作表现和实绩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形成党员表现情况鉴定书。截至目前,全市已为900余名临时党支部党员出具了鉴定书。

“侍孝春是我们支部的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支援一线,被编入市交通管控第四临时党支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机动大队党支部书记周磊介绍说,“临时党支部为党员出具鉴定书的做法很有仪式感,也便于我们把党员一贯表现和一时表现结合起来考量。”

“临时党支部为党员出具表现情况鉴定书,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具体体现,更要规范严谨,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临时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落细落小落实。”宿迁市委党建办主任胡赣江说。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