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24-01-31
    1月30日上午,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王曦出席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辰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廉茹艳、刘福明、杨铁林、孙志川、郭爱民、杨学功、杨守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丁伟、张淑云、闫五一、陈玉国、艾春、张振锋、许红琳、石磊、樊海涛、邱梁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340名,实到30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始。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了部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表决通过了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宣布了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学功所作的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计票情况和选举结果的报告,确认了选举结果。
    大会宣布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艾春当选为秦皇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杰等10位同志当选为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根据《秦皇岛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表决通过的市十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向宪法宣誓。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刘辰彦讲话。他说,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任务。这次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大会,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大会,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觉聚焦全市大局精准发力,围绕推动经济运行稳定向好,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秦皇岛平安秦皇岛,着力提升立法质效,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着力发挥代表作用,汇聚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辰彦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秦皇岛力量。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菅瑞亭、李秦生、焦大伟、高向阳、郭建平、李国强、陈秋华、王占胜、刘志新、彭云、鞠世闻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列席会议的有:市委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市政府组成人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