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2024-01-31
    1月29日下午,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秦皇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顽强拼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秦皇岛贡献。
    会议应出席委员330名,实际出席30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2时30分,进行大会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和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
    下午3时30分,闭幕会开始。
    闫五一、孙立军、岳会仁、李彪、王强、安生宏、郭拥军、陈秋华、金瑞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闫五一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曦、丁伟、张淑云、刘辰彦、陈玉国、艾春、张振锋、许红琳、石磊、樊海涛、邱梁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宣布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王占胜当选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李树行等6名同志当选常务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解放思想、勇争一流,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认为,中共秦皇岛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曦同志在开幕会上作了讲话,向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号召,对新时代秦皇岛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讨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讨论市两会重要报告、重要事项,深入协商建言,取得丰硕议政成果,形成高度思想共识,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工作的大盘已经确定,市政协要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一流标准,激发一流状态,创造一流业绩,只争朝夕、团结合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牢记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聚焦中心任务,交出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优异成绩单。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起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展现政协新作为。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焦大伟、高向阳、郭建平、李国强、王桂鹏等。
    列席会议的有:各县区委书记,部分市委主要综合部门、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