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4-01-28
    牢记嘱托聚合力,感恩奋进开新局。1月27日下午,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秦皇岛力量!
    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副主席孙立军、岳会仁、李彪、王强、安生宏、陈秋华和秘书长金瑞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王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领导陈玉国、刘学彬、艾春、张振锋、许红琳、石磊、樊海涛、邱梁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0名,实际出席委员303名,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2时30分,安生宏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王曦代表中共秦皇岛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跑起来、抢进度、争一流,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2023年也是秦皇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王曦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聚焦中心任务,在推动“十大特色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在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上主动作为,在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献计出力,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发挥作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秦皇岛更加可视可感可行。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质效导向,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品牌建设,切实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切实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有效履职提供更好条件。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秦皇岛力量。
    闫五一向大会作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凝聚共识更加有效,建言资政更加有用,民主监督更加有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报告指出,2024年,市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秦皇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彪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会上,胡再良、王秀红、戴利华、付红、郝志军、郝震寰、刘瑞吉、李庆新、贾旭涛、陈月娥、张晓岩、孟昭民12位市政协委员围绕打造安全韧性城市、促进特色产业链升级发展、做优做强县域经济、强化县区开发区建设、发展医美产业、推进驻秦高校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推出文体旅新品牌、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内容进行大会发言。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郑建军、焦大伟、高向阳、郭建平、王桂鹏、王占胜、张莉、黄英杰等。

列席会议的有:各县区委书记,部分市委主要综合部门、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