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在全市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4-01-14
    1月13日下午,全市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曦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振锋传达全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县区党委书记逐一述职。抚宁区委书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和市委各党(工)委书记、高校党委书记书面述职。王曦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赵保伶、李瑞红两位基层代表作了现场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王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曦强调,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服务大局成效突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全市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曦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牢牢把握抓基层党建的正确方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紧密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找准党建引领的着力点,更好地把党的组织力量、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要着力打造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战斗堡垒,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活动,不断深化“双抓双强”机制,持续提高各领域基层党建质量水平,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王曦强调,要盯紧末端落实,以责任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更好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全力支持保障基层工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奋力开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各高校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