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到燕山大学慰问并出席政校银企对接会
2023-11-30
    1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曦到燕山大学看望慰问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日平,并出席政校银企对接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参加有关活动。
    王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刘日平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并进行了亲切座谈。他说,当选院士,既是个人刻苦钻研的结果,也是燕山大学科教优势的体现;既是个人的荣耀,也是秦皇岛的骄傲。希望以当选院士为契机,向更高目标进军,努力取得更多标志性创新成果,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秦皇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刘日平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把学科和团队做大做强,努力再攀高峰,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秦皇岛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政校银企对接会上,王曦听取了燕山大学科研团队关于制氢、储氢和成果转化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秦皇岛分行、秦皇岛银行、沧州银行、承德银行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支持氢能产业信贷政策及产品。中油宝世顺(秦皇岛)钢管有限公司、中氢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昌黎县兴国精密机件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表达了深化政校银企合作的强烈愿望。
    王曦强调,氢能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我们要充分认识发展氢能产业的重要意义,牢牢抓住能源革命机遇,加强企业、高校、银行合作,切实做到高度重视、各司其职、环环相扣。要聚焦“制、储、运、用、研”全链条关键环节,不断开发拓展应用场景,开辟氢能产业发展新赛道,加快推进新型能源强市建设。要全方位加大氢能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强化资金支持、人才引进、要素保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加快在秦转化,营造良好产业生态。

市领导陈玉国、张振锋、李国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