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锋到企业开展驻秦单位人才融入地方发展专题调研
2023-11-1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11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振锋围绕“驻秦单位人才融入地方发展”课题,实地到泰德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在泰德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张振锋走进企业展厅、仓库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未来规划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摸清企业与驻秦单位合作现状以及存在问题,就推动驻秦单位人才融入地方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在河北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张振锋通过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共同研究破解企业发展存在问题和推动驻秦单位人才更好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

张振锋指出,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体,要用好驻秦单位丰富的人才和智力资源,密切与驻秦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开展技术攻关,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张振锋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主动靠前服务,切实摸清企业需求,研究制定务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解决发展难题。要整合驻秦单位科技、教育、人才资源,搭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秦皇岛人才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