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为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23-08-31
    8月28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曦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出席会议。
    王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曦强调,要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以正确政绩观引领干部敢为善为。要加强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强化教育培训,聚焦重点领域和发展需求开展培训,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锻炼干部,切实打牢能力素质基础。要精准知事识人,用好干部实绩档案,加强目标量化考核,激发各级干部担当作为热情。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营造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聚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王曦强调,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创新创业引领科技自立自强。要积极融入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高层次科技人才引领工程,打造人才创新创业高地。要开展高端人才培养行动,广泛开展项目引才、柔性引才、以才引才。要深化人才管理制度改革,完善评价激励机制,优化服务保障政策,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王曦强调,要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水平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新兴领域党的建设,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曦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组织部门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全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振锋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海港区委、市旅游文广局党组、秦皇岛银行党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艾春、许红琳、樊海涛;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市直有关单位,市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院校、医院,部分中省属驻秦单位、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