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6-14

612日,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案例,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专题报道《“千万工程”实施二十年 描绘村美人和共富新画卷》。刘昌林、柯俊、严鹏程、董仚生、冉万祥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倪岳峰指出,浙江“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魄力开辟新路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全面展现了人民群众伟大实践同人民领袖伟大思想、伟大情怀相互激荡形成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充分显示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波澜壮阔社会实践中的巨大指导作用。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同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倪岳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好掌握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思想武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更高水平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正确处理速度和质量、发展和生态、发展和安全等一系列重大关系,始终保持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善于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勇于解决实际问题。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四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实现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精准办好民生实事。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政绩观突出问题,持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坚持删繁就简,深化精文减会,坚决纠治“四风”,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调动积极性,凝聚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强大合力。

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刘明波和有关成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