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加快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升级 打造中国康养名城”专题培训举行 王曦主持并讲话 谭天伟作专题辅导 丁伟张淑云闫五一等出席
2023-03-29

327日上午,全市“加快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升级 打造中国康养名城”专题培训举行,同时也是一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委书记王曦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各级干部对国家支持政策的学习应用能力,推动政策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确保中国康养名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市政协主席闫五一等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以《绿色生物制造》为题作专题辅导,北戴河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作政策解读。

王曦指出,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进入了全面发力的关键时期。我们锚定打造中国康养名城,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政策叠加效应优势明显,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迈出了重大步伐,投资者十分看好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良好发展态势,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医疗和康养资源加速聚集的态势已经形成。

王曦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这场战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走出去,确保见实效、出成果。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要打头阵,把瞄准头部企业招大引强作为主攻方向,确保每条政策都有项目落成。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所有县区都要动起来,切实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招商引资的撬动点,围绕健康服务业、健康制造业和健康农业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市直各部门要主动当好运动员和服务员,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切实把基层难事当成自己的事办好。

王曦强调,要以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填写自己的“成绩单”。坚持把招商引资战役作为重大斗争一线、作为干部施展才华的大好机会和舞台,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要全过程跟踪督导,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超额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要严格兑现奖惩,旗帜鲜明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王曦还就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对清明节期间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领导干部及部分驻秦单位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市管企业、市属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