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王曦对全市组织工作作出批示
2023-03-02

228日,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书记王曦对全市组织工作作出批示。

王曦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组织系统坚持为事业担当、为发展聚力,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通过用好干部实绩档案“杠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创新“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体系等务实抓手,有效激发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王曦在批示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线,以更好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建设为主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水平;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导向,大力选拔堪当重任的好干部,有力有序开展年轻干部上下交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开创性做好人才引育管用工作,为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3年,全市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旨主线,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破题路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三个务必”,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度融入、精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建设实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老干部工作要立足新时代新发展,盯紧加强政治引领、促进作用发挥、深化服务管理三项重点任务全力攻坚,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推动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