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2023-02-15

29日上午,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秦皇岛市委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忠诚履职、携手并进,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2名,实际出席委员306名,符合规定人数。上午9时,进行大会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和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

上午10时,闭幕会开始。

市委书记王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闫五一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孙立军、岳会仁、李彪、王强、安生宏、郭拥军和秘书长金瑞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陈玉国、何晓东、刘学彬、张振锋、许红琳、樊海涛、员欣昇、郑建军、焦大伟、郭建平、张莉、黄英杰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宣布了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结果:陈秋华当选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刘大江等5名同志当选常务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市委书记王曦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的履职工作,向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提出殷切希望,发出时代号召,令我们备受鼓舞鞭策、倍增信心干劲。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讨论市两会重要报告、重要事项,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深入开展政治协商,发肺腑之声、建务实之言、献创新之策、聚奋斗之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系统谋划了18个中国式现代化的秦皇岛场景,市两会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新的一年,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更加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市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聚磅礴伟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实践的征程上,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高举旗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时刻牢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围绕中心,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紧紧围绕18个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聚焦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助力“三稳”“四敢”“六个更好统筹”,助推“20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等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齐心协力把市委、市政府绘制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发扬民主,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团结引领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汇聚“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奏响“心在一起”的团结之声,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绽放绚烂光彩。要固本强基,着力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充分彰显新时代政协组织的新风范、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政协机关的新风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