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曦主持并讲话
2023-02-01

1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市两会有关文件。市委书记王曦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给全国人民送上了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美好祝愿,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要牢牢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打造18个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积极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企业上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让发展的基础更坚实、质量更优质、后劲更充足。要牢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面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抢开局,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实绩树立良好形象、以实干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相关筹备工作,科学安排各项会议活动,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要依法依章程做好选举工作,严肃纪律规矩。要组织引导代表、委员积极出谋划策,多提建设性意见,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的伟大实践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