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锋在踏查七里海流域河道时强调推动七里海流域水环境持续改善
2022-03-14

3月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振锋赴北戴河新区,实地踏查七里海流域泥井沟大桥段和新开口大桥段,检查河流水质、沿岸环境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泥井沟是七里海水系五条支沟之一。张振锋来到泥井沟大桥段,实地察看了河流水质情况,通过无人机拍摄画面察看了沿沟周边生态环境,听取沿沟两岸临建拆除、养殖场退出、水质监测、河湖长制落实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综合治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统筹做好沿岸村庄村容村貌提升、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工作,以优质的支沟水质确保入海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早春时节,天气转暖,七里海新开口大桥段水面清澈,一群群候鸟在湿地上觅食休憩。张振锋听取了七里海潟湖湿地生态修复工程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细化时间节点,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保障项目建设早日高质量完成,确保岸线和潟湖湿地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

张振锋强调,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大巡河频次,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强大合力,推动七里海流域水环境持续改善。

市政协副主席李彪参加踏查活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