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萍踏查七里海流域刘坨沟冯庄子段河道
2021-03-26

3月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到昌黎县团林乡实地踏查七里海流域刘坨沟冯庄子段河道,昌黎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踏查。

刘文萍一行沿河道仔细查看生态保护、河道清障、河流水质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沿河村庄垃圾整治、县乡河湖长日常巡查等具体工作。在肯定治理成效的同时,刘文萍强调,河湖治理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河道保洁机制,深入抓好垃圾清理、污染物治理等工作,促进水质持续向好;要建立完善河湖治理长效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严防出现盗采河沙、偷排污水等现象,持续保护好河湖生态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

随后,刘文萍又实地察看了团林乡生态文明驿站建设情况,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党建和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深挖文化资源,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品牌意识,把生态文明驿站建设成为党建引领下的服务群众、教育群众有效平台,推动基层党建和服务群众深度结合。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