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萍到昌黎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9

1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在昌黎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特点,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昌黎县人民医院,刘文萍实地察看了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区、方舱CT、方舱核酸检测基地、方舱负压病房,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发热病人接诊、分诊流程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检查过程中,刘文萍指出,医院是疫情排查、阻断隔离、医疗救治的第一线,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完善医疗设施设备建设,加大对医护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医护人员诊断救治能力。要进一步规范防控和诊疗流程,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对发热病人实施分流诊治、闭环管理,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

刘文萍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做好社区、农村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加大交通卡口的疫情防控检查力度,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守住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