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萍在昌黎县督导检查时强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2021-01-14

1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到昌黎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的安全防线。

在昌黎县广缘超市,刘文萍实地检查了入口处、冷冻食品专柜等环节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了解应急制度建立、商品供应储备等,并通过现场扫描商品二维码的方式了解冷链食品产地、物流渠道、检验检疫等情况。她强调,商场超市人流量大、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亮码通行等防控措施。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对冷链食品的监督管理,增加检测频次和密度,切实抓好冷链食品采购、生产、经营全链条防控。

随后,刘文萍来到两山乡正明山村,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中,刘文萍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外来人员“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或有旅居史的人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少串门、不扎堆,减少聚集性活动,共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文萍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加强火情监测,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要层层压实防火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要强化应急处理处置,加强专业队伍和基层护林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预防、扑灭和第一处置等各方面能力,共同守护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秦皇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