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萍到昌黎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镇街道改革后机构运行情况
2020-12-28

12月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到昌黎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镇街道改革后机构运行情况。

刘文萍来到昌黎县团林乡,实地查看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等机构建设和运行情况,了解办事窗口设置、执法人员业务开展、行政审批权限下放等情况。在牛官营二村,刘文萍详细了解了基层组织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刘文萍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对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战略部署。基层干部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中坚力量,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文萍强调,要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逐步改善水电路气房讯、教育、文化、医疗、物流等条件,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让乡村面貌美起来。要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挥好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致富领富“引擎”作用,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真正让基层组织有钱办事、有能力办事,让乡村发展活起来。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压实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大党建”统领基层各类组织和各项事务,指导各村充分发挥“六位一体”组织体系作用,解决好群众最为关心的急事、难事、烦心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秦皇岛日报